線上諮詢 | 聯絡美學院 | 回首頁  
 
 

報導專輯

產婦妊娠紋 3D除紋免緊張

【中時健康 黃曼瑩/台北報導】

  許多產後婦女抱怨自己肚子上的妊娠紋像豹紋,一條一條的紋路實在不好看,擔心穿上泳衣,或是穿上稍微會露出小肚肚的低腰褲或短上衣時,會嚇跑不少人,甚至有的婦女擔心再生第二胎,會不會妊娠紋會再多增加幾條,一發不可收拾。於是有的婦女開始嘗試各種宣稱可以撫平妊娠紋的保養品或療程,但治療的成效有限。

  利用飛梭雷射來治療痘疤及毛孔粗大,使用過的人一般有不錯的反應,新一代的 3D變頻飛梭雷射,對於時間已久或難處理的妊娠紋,以及肥胖紋,提供更進一步的改善方法,也成為目前熱門討論話題。

  以前妊娠紋不易消除,是許多愛美女性的心腹之患。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,傳統電波拉皮只有熱效應,現在是以顯微磨皮,對於不規則的妊娠紋可使其較平整,也由於產生熱效應,可使膠原蛋白有新生機會。結合拉皮與顯微磨皮的3 D變頻飛梭雷射,一次只破壞同一面積的兩成皮膚組織,另外八成會再回復,大約進行三至五次,即可達到七至八成的滿意度,每一次治療的範圍可先設計。

  對於產後滿一個月的婦女來說,進行3 D變頻飛梭雷射治療妊娠紋,效果較明顯。治療後仍然要靠運動來輔助,可以在產後三個月腹部肌膚即可回復緊實。李久恆醫師表示,3 D立體治療方式,可選擇不同大小的治療形狀,即依據不同的治療部位、面積大小與疤痕深淺不一的情況加以處理。

  3D變頻飛梭雷射治療利用雷射光和光學鏡片的穿透度,直接到達組織層及角質層,就像光線穿透窗戶一般,光線可以進到室內,但組織層卻是毫無受損,由於是以非接觸皮膚組織的方式進行,可避免感染問題,並省去患部塗抹導光染劑在術後處理上的困擾。

  不僅是妊娠紋、肥胖紋,還有青春痘疤、毛孔粗大、膚色暗沈、皺紋等情況,均是3 D變頻飛梭雷射治療適應症。整形外科周聰鐸醫師表示,採用飛梭雷射對於黑色素沈澱來說,返黑率較低。

  李久恆醫師表示,治療剛結束時,皮膚上會出現灼熱感、輕微紅腫或緊繃感,通常在冰敷或冷卻後二十四小時內,紅腫會改善,約第三天出現微小顆粒的痂皮,約七至十天痂皮會脫落完畢。術後盡量避免日光直附,需加強防曬工作,以無刺激性的保養品修護與保濕,也要避免其他對肌膚有刺激性的果酸換膚或去角質療程。

   
矽膠隆乳 | 局部抽脂 | 雙眼皮手術 | 永久除毛 | 隆鼻手術 | 自體脂肪 | 拉 皮
院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2號7樓 諮詢/預約專線:(02)2369-0100
E-mail:prettyclinic@gmail.com 網址:www.prettyclinic.com.tw